English

李岚清对中国红十字会工作提出希望

2001-0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(记者 尹鸿祝)中国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致信会议,对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提出希望。会议强调,红十字会要认真贯彻中国红十字会“七大”精神,落实五年工作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,真正发挥好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的作用。

李岚清在信中说,中国红十字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,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,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参加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,在开展救灾备灾、群众性卫生救护、社区服务、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和推动无偿献血等方面的工作中,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同时,积极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及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,展示了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。在新的世纪,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坚持依法治会,加快理顺管理体制,坚持以改革促发展,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、密切联系群众、体现自身特点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,努力为我国人民服务,积极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,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出席会议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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忠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题为“贯彻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发展红十字事业”的工作报告。报告回顾了“七大”以来的工作,提出了今年的任务。

中国红十字会理事,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红十字会的代表,以及香港、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。

今天,全体代表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支持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签名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